Akari小乖

Akari小乖

 
   

【能德拉】博弈

*cp向不明显,或者说混乱邪恶cp(?)洁癖慎入…


拉普兰德第一次听到德克萨斯在战场上本能般喊出“能天使,掩护我”时,就对那个一脸欠揍笑容的红发萨科塔人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她自认与德克萨斯并肩作战的历史绝不短于企鹅物流的狙击手,但站在她身旁的德克萨斯总是眼神冷冽双唇抿成一道缝,一言不发地将光剑精准刺入敌人的心脏,用舌尖舔去剑刃的血。她绞尽脑汁也没回忆起来灰狼在哪次作战中能放心地把后背托付给她,喊出一句“拉普兰德,掩护我”后,便如同现在那样无拘无缚地冲上前,让手中的剑翻飞成花。她与德克萨斯的共同作战总是彼此都警惕着背后,有时会手起刀落,替对方削掉前来偷袭的敌人的天灵盖,但她们都心知肚明,杀人游戏终究是一个人的游戏。


但拉普兰德的兴趣心中并未掺杂嫉妒之类的感情,她清楚前后态度变化的根本原因是德克萨斯个性的改变,她不再是那头桀骜不驯的孤独灰狼了,而白狼仍旧是形单影只的杀手。拉普兰德对这点感到有些微的不适,专心于杀人术而对生活不抱有多余感情,眼神没有丝毫波动,沉默着举起剑的德克萨斯,在她看来美丽如同造物主的奇迹。她想,破坏掉这个奇迹,把德克萨斯拉入凡间的恐怕就是那个爱做多余事的天使。


而天使本人也让她有些看不透。说到底让拉普兰德看不透的人用一只手恐怕就能数出来,拉普兰德自认虽对人类没什么兴趣,但有双清明的眼睛,能看懂大部分凡人心中打了什么算盘,而能天使有些不一样。那双石榴红的眸子清澈如水,一望见底,仿佛这个离经叛道的拉特兰人的确如同她的笑容一般人畜无害,仅凭银铃般清脆的问候声跟手中端着的香甜苹果派就足够感化一块顽石。拉普兰德心中却有个声音固执地说着不会是这样,我的德克萨斯不会简单地将后背交托给如此的家伙。


于是拉普兰德开始试探。


她在面对企鹅物流的职员时从来都抱持友好的态度,金发的小偶像每次见了她却如同见了瘟神,眼神里的恐慌藏都藏不住;精打细算的丰蹄小姑娘尽管一如既往笑嘻嘻面对别人,她却能清楚观察到少女紧拽着衣角的手指在发抖,没说两句话便敷衍着如同逃命般匆匆离去。她不禁失笑,德克萨斯究竟给她的同事灌输了关于自己的什么鬼话?


然后她碰上了能天使,也恰好是她最想要观察的人。


这天本是她与能天使和德克萨斯共同在贸易站排班的日子,德克萨斯却似乎编了个身体不适注意力涣散的理由逃了班,于是偌大贸易站里她和能天使面面相觑。她填写完一张订单,仰头伸了个懒腰,看见能天使正专注于搬运纸箱,于是她也凑过去抬起一个箱子。


“嗨,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你,你是叫什么来着?”


拉普兰德当然不会忘记她叫什么,事实上能天使是在罗德岛,她除了德克萨斯外记住的少数几个名字之一。她们也有过几次共同作战。她如此是想试探能天使对于自己的失礼询问会给予怎样的回答。于是不出她所料,天使吃吃笑起来,光翼跟着轻轻颤动。


“你还真是记不住人的脸啊,叫我能天使。我倒是对你印象很深刻呢,拉普兰德。”


“哦——”


拉普兰德兴味盎然地扔下纸箱凑上前,直勾勾盯住那双澄澈的红色眸子。


“深刻在哪里?”


“说到底还是因为德克萨斯那家伙一直躲着你啊,我还真没见过她这么明显地想避开谁。说实话我一开始以为那家伙根本没有感情中枢呢,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后来才发现她只是太迟钝了,啥事儿还得靠我罩着她。…不过在关于你的事情上,她可真是一点也不迟钝。”


说到自己的搭档,天使如同打开了话匣子,即便在当事人面前也毫不避讳德克萨斯对于对方的态度。拉普兰德装模作样地垂下头。


“诶,德克萨斯原来在避着我,真是受伤啊。不过你就这么直接说出来没关系吗?”


“那当然是我明白你不可能不知道德克萨斯在避着你,你也肯定清楚她为什么要避着你啊。……话说你这家伙给我好好干活。”


于是拉普兰德挨了一记不轻不重的手刀。


如果不出她所料,德克萨斯对能天使应当也多少叙述了拉普兰德是个怎样在生与死的边缘走钢丝的疯狂赌徒。而现在红发女孩的眼中既无恐慌也无反感,仅仅像面对普通同事般笑眯眯搭着话。


有意思,能天使,你真有意思。


拉普兰德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她象征性扯下一张订单在上面写写画画,眼神却不自觉瞟向天使那边,拿不咸不淡的语气低声说:


“喂,能天使啊,你就甘心看德克萨斯她现在这样?”


“恩——?她还能哪样?”


别装傻了。拉普兰德听她这样回答,多少有些不耐烦地扬起头,补上一句:


“她的过去。你应当一清二楚吧?”


“不呀。德克萨斯从来没跟我说过她有什么过去。”


这语气不会是谎言,拉普兰德没法想象一个拉特兰人能够如此坦然而开朗地说谎。她盯住能天使闪闪烁烁的光翼,不由得眼神有几分失焦。这是为什么?


能天使绝不是蠢人。她应当能看出德克萨斯并非一个干干净净的天真鲁珀,而她毫无保留地接纳了德克萨斯,甚至在不知道她的过去都发生了什么的情况下。这让拉普兰德不能理解,她想如果立场交换,她会将剑刃抵在德克萨斯脖颈的大动脉旁,狂笑着逼她说出过去的故事,或是干脆利落地把剑刺入在睡梦中的少女光洁的小腹。她一时不知如何接话,来诈出能天使像如今这样对待德克萨斯的原因,于是她下意识地嗤笑起来。


“哈哈,那看来她还没能完全信任你?”


“我想那肯定不是什么有趣的故事,所以也就不逼她说咯。——嘿咻。”


能天使再度搬起一个纸箱小心翼翼放上传送带,拍打几下衣服沾上的灰尘,笑眯眯转过身。


“所以你又想表达什么呢,拉普兰德小姐?”


“我是说啊,你不觉着德克萨斯现在这样无聊透了吗?”


白狼眯起眼睛,伤疤贯穿的右眼露出凶险的光芒。


简短的对话中她明白了,在这位抱持着令人反胃的众生平等主义的天使小姐面前,装乖与假装合作恐怕都没什么意义。于是她干脆卸下平日多少还有几分柔和的伪装,持剑的狂徒露出肆意的笑容逼近了拉特兰的天使。


“那当然不。德克萨斯现在这样很好,她过得很开心,就不麻烦你再担心啦。”


拉特兰人仍旧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双手撑着桌面冲拉普兰德淡淡笑着,头上的光环有几分晃眼。


拉普兰德的不耐烦愈发强烈。


“所以你为什么要磨掉钻石的棱角,让她成为软弱的凡人?我啊,总有一天要把那个迷人的杀人鬼唤醒的,到时候还麻烦你好好欣……”


咔哒。子弹上膛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宣言。


回过神来冰冷的枪口抵在了白狼的太阳穴位置,天使的眼眸中没了笑意,瞳孔深处所透出的是多半干员都从未见过的冰冷刺骨。


“闭嘴。”


那声音和德克萨斯在战场上的呵斥几乎别无二致。


“德克萨斯怎样生活是德克萨斯的自由。我只想告诉你她现在过得很开心。”


她的声调从平素的明朗变为了清冷低沉,拉普兰德双手握紧剑柄,毫无惧意地直视面前弹已上膛的狙击手,片刻后爆发出猛烈而夸张的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能天使,我看对你了,太有意思了!放心吧,德克萨斯愿意继续过家家我也当然不会再去多打搅,只是——”


笑声戛然而止,白光一闪,双剑出鞘。


“你这种家伙啊,恐怕永远没办法欣赏德克萨斯真正的美吧。”



-end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大概是个人对她们三个关系的理解(?)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