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小乖

Akari小乖

 
   

【绿茶咕哒】准透明少年不会梦到脱线转校女孩

手机鸡血码流水账毫无文笔超级ooc,是学园paro,工科女大学生的创造力都已经被代码杀的差不多了请见谅(不


——

和“空气”对抗是没有必要且没有可能胜利的。

迦勒底高中二年F班的罗宾汉今天也没什么精神的在第一节课下课后晃荡到了班里,不出意外地看到了别人的桌子上都摆放着刚发下来的试卷,而只有他的被端正地放在讲台上。于是他叹口气一把抓下分数不怎么好看的试卷,回到座位,刚想和旁边的女生搭话问还有发什么材料之类的就被对方那看某种异质般的目光刺的自觉噤了声。

也罢,等放学如果自己再少提交了什么东西,班主任就会自动来找麻烦了,也没必要先主动去找这个麻烦不是。

罗宾把手枕到后脑勺,吹着口哨等待着下一节课。嘈杂的教室中口哨声并不起眼,也没有人会对他这门超出平均水平不少的技艺表示赞赏——更准确的说是这个教室中没有人会主动地去认知“罗宾汉存在于此”这个事实,尽管校服外一如既往套着军绿外套的金发少年毫无疑问地映在了他们的眼帘中,所有人也心照不宣地把他当做是某种无机物般对待。

这并非是毫无理由的。

但这种状况却突兀地在第二节课下课后被打破了——他前面以往一直空着的座位此刻坐了个头发颜色像新鲜胡萝卜一样扎眼的小姑娘,此刻正笑眯眯地朝他搭话说你好呀我是新转学来的藤丸立香,请多指教。

罗宾叹气。

“还是别指教了大小姐,跟我说话你要小心今后在班里都交不到朋友。”

少女疑惑地一歪头,似乎没咀嚼出这句话的深层含义,于是罗宾掷地有声一字一句重复了一遍:

“最好别跟我搭话。”


在这个按照学力偏差值分班的学校里F班是最底层的班级,自然处处受人看不起,高一时胸前别着F班牌子的学生走在路上受到的白眼就是其他人的好几倍,更有甚者一些柔柔弱弱的F班女生被A班B班一群空有学力缺乏人品的班级中心人物盯上之后就被迫提供各种“特殊服务”给那群人,学校方面也唯成绩论地对人渣采取放任态度。

于是罗宾汉看不下去了。

他拐弯抹角地把辣椒水塞到女生书包里再偷偷教给女生如何攻击男生要害,顺手调查了那些个优等生的上放学路线,傍晚埋伏在路边凭着还算矫健的身手和唯一算是擅长的化学科目,在背后袭击了对方个措手不及之后下了迷药把人拉到漆黑的小巷里,再拿着浸了毒液的匕首指着对方的鼻子说别再对我班的女生出手。

他那时候没觉着自己的做法算是什么英雄,毕竟从头到尾都是阴招不断,要说这在他的概念里也只能是做了身为一个正常学生该做的事情——他只是看不下去小姑娘每天上学都鼻青脸肿泫然欲泣,他想看见她们的笑脸,他——尽管不承认这一点——还是在内心深处憧憬着蔷薇色的高中生活,至少也想看到别人好好享受那样的生活。

某种程度上他如愿了。

后来那群优等生的爪牙来到F班问责时女生们自然地供出了罗宾,说全都是他威胁教唆她们反抗,他当时就觉着好笑,原来人类是这样的生物啊,不过自己也早该明白人类是这样的生物了吧。然后那天他在漆黑的校舍后方被一群人高马大的大汉围住,凭着小伎俩堪堪逃出生天后第二天再到班里,他发觉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不一样了。

“别跟罗宾汉走的太近,会被连累一起遭到霸凌的。”

似乎从那之后同学们就形成了这样也不算错误的共识,本就习惯独来独往的罗宾倒也没感到多么困扰。那之后他仍旧每天饶有兴味地打磨自己的匕首,到城市的角角落落收集违禁化学药品,再时不时朝着来示威的霸凌者们表达一下自己有把对方轻松送入医院的实力,倒也过的不算差。

除去从此他就成为了某种意义上的透明人这一点之外,不算差。


接着当天的晚上,罗宾在打工的家庭餐厅再度碰到了叫立香的女孩子,立香仍旧什么都不知道般远远就踮起脚尖用力朝他挥手,罗宾扶住额头,心说这丫头还真迟钝。

歇班时间他拽住她的袖口把她拉到休息室没人的角落,小声叮嘱:

“在学校可千万别这样了啊,会惹麻烦的。”

少女仍旧那副天真无邪的表情。

“可是我觉着罗宾同学很有趣,想跟罗宾同学做朋友,不行吗?”

哈啊……罗宾再度大叹一口气。

“所以我都说了会惹上……”

“唔——那种事情你觉着我会在意吗?诶嘿。”

在几天之后,罗宾汉才明白过来藤丸立香此刻不掺杂一丝杂质的明亮笑容背后有着怎样的过往。


藤丸立香在过去的高中对于校园霸凌这四个字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因为家境而只能靠不断地打工来维持学业的她,在几次拒绝了女生小团体的出游邀请后就被冠以了“那孩子真傲气”的名声,再之后她的课桌上就自然地被涂画上了“贫民窟小公主”之类的字样,之后是课本和试卷,再之后是制服,当她发觉体育课后自己换下来的校服被扔进了脏水池时并没有感到多么意外,连着在那之后被拉进卫生间头被按进水箱也是。

她并非逆来顺受,反之其实是相当争强好胜的性格。于是她开始学习空手道,小小的柔软身躯一天天强壮起来,直到能一个回旋踢把那个曾经按着她头的女生送入医院为止。

于是她也被学校委婉地劝退了。

她那时不明白,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不应该是人人都懂的准则吗,后来她知道了大人世界只关注最表面的东西,她一记利落的回旋踢背后有过多少被侮辱被嘲笑被折磨的过往都不是大人们所关注的重点。

但藤丸立香并没有就此变成家里蹲。她在几天的消沉后毅然决然地表示我还是想要享受高中生活,于是插班到了这所学费更加高昂的私立高中——这也意味着她一定要挤出更多的时间来打工了。她从最开始就没有把时间浪费在过多的人际交往上的余地,但看到周身环绕着吟游诗人般气息还被班里所有人有意无意无视的那个少年时,她还是升腾起了好奇心。

特别是在对方明确地表示“跟我搭话会惹上麻烦”之后。


tbc


 
 
评论(4)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