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小乖

Akari小乖

 
   

【绿茶咕哒】告白予行练习

又是绿茶咕哒的学园paro(
原梗来源:告白予行练习(sm19218102/honeyworks)

“这么突然真是对不起……其实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你了……!”
在放学后的校门前拉住了邻居家青梅竹马的袖子,藤丸立香头都抬不起来地冲着对方声音颤抖着说出了口。被拉住的金发少年愣愣地盯着少女的身姿,一时说不出话。
数秒后,少女抬起了头露出了狡黠的笑容。
“当真了吗?骗你的啦,是预行练习啦,告白的预行练习。。

“……那个一般来讲都会当真吧,我吓了一跳啊,你这家伙……”
脸颊尚留有着热度,罗宾汉挠着头别过脸望着正在西沉地太阳赌气般小声这么说。立香则赔礼般比以往更加主动地凑近他说着“今天请你去吃拉面喔”。于是少年回过头,用力一手刀敲了敲少女的头。
“啊痛!罗宾,好过分!”
“我也就算了,你这一般来讲是要叫做欺骗别人感情的……嘛,不过看不出来你还会有喜欢的人啊。”
罗宾抱起双臂抿着嘴端详着头发乱糟糟平时也总是素面朝天的少女,露出了耐人寻味的坏笑。
“还一直觉着你是那种一根筋到跟恋爱脑无缘的女生……喂你干什么啊?”
这次轮到罗宾挨手刀了,少女踮起脚尖轻松敲到了个子并不高的少年的头顶。
“别这么说嘛,就算是我也在班里男生中很有人气的哦?”
那还真的看不出来。罗宾心想要是这么说肯定又会遭受暴力,于是噗嗤笑了笑后漫不经心地扭过头。仔细看看的话少女确实有张相当可爱的脸,只是大条男孩子气的性格让大部分人觉着她是不会跟恋爱这两个字扯上关系的。
……嘛,这个大部分人里其实并不包括他自己。
罗宾很久之前就对这个跟自己总是同路回家的青梅竹马抱持着挚友之上的好感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他也说不清楚。
他们从小学开始便是同校兼邻居,罗宾有些小心眼又毒舌的性格让他在从前与班里人相处并不算融洽,是开朗好相处的立香一次次帮他圆场说着“别看这家伙这样其实也是个温柔的人哦”,让他的人际关系不至于坏到无可救药。升高中时他一度认为凭自己的实力没可能考上离家最近的那所优秀的私立高中,也是立香一遍遍鼓励他“罗宾的话绝对没问题的,明明头脑比我好得多”让他到最后为止都努力了下去。
反过来,立香由于爱逞强的性格被班里的不良学生盯上时,凭着算不上正大光明的手段让那些不良学生再也不敢朝立香出手的也是他,那时立香受了伤,伏在他背上在他耳边嗫嚅“罗宾真是我的王子呢”还被他吐槽“这世界上哪有正面打不过别人,就拿辣椒水和自制臭气弹来作战的王子”,然后立香改了口说那他就是骑士。
骑士啊,说实话骑士这个词对他来讲也太过沉重了。但他想要守护她,那样的想法无可置疑。
这么想着的同时,肩膀上突然传来的压感把罗宾拉回了现实。立香双手按着他的肩膀说往那边拐吧我们去拉面店,罗宾无奈地点头。
她向她真正的心上人表白之后,这样两个人到处乱逛的时光怕是不会再有了吧。
“我说你啊,想要找到男朋友的话好歹也找点更有女子力的店逛逛,如果你的本命路过了看见毫无形象吸着拉面的女孩子恐怕是不会心动的哦?”
即使如此,少年还是没有停下口中的吐槽,同时一根根把按在他肩上的手指扒|开,戳了戳她的额头。
“想要攻略对方的话,女子力是必须的呀。这是收到过比你多得多表白的恋爱前辈的建议。”
这倒是真话。上高中以来罗宾由于帅气的外表和意外吃得开的轻佻性格在年级里都是颇受欢迎的角色,虽然算不上校草的程度,鞋箱里的表白信也是常有的事情。立香无数次目睹他拿出画着粉色心形的信封,然后深深叹口气撕开信封看一遍把信纸折四折塞进书包,扭头问立香“怎么拒绝比较不伤女孩子的心”。
“就算这么说,罗宾你也真正没有谈过恋爱吧?”
一句话就把对面噎的说不出话,立香得意地勾起嘴角追加了一句:
“而且,我有信心哦。我喜欢的那个人,是就算看到我没形象的那面也不会讨厌我的家伙。”

……其实喜欢的就是你啊,那种话,完全说不出口。
把半张脸没于水面之下,抱着膝缩在浴缸中的少女咕嘟嘟地吐着泡泡。
二人的关系熟稔到了能够毫无顾忌地肢体接触,毫无顾忌地互开玩笑的地步,反倒让告白无法说出口了。夕阳下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向他说出了埋藏在心中许久的话,却在看到他瞬间缩小的绿色瞳孔的那个瞬间心中不由得打起了鼓,接着露出了并不是真心的坏笑说着“预行练习”那般拙劣的谎言……结果还真的骗过了那个家伙。
笨蛋,罗宾,大笨蛋,为什么不戳破我的谎言啊。
“哗啦”地站起身带起一片水花,立香踏出了浴缸草草擦了身子扑到了床上抓起手机。
“明天,就要正式地去告白了。要给我加油喔!”
编辑了这样的短信犹豫了片刻,她按下了发送键。对方是那个牵动了她的心的少年。片刻后手机便震动了起来,是来自于他的回信。
“会给你加油的,好好打扮打扮自己吧傻丫头。”
……真是的!谁是傻丫头啊……!
控制不住自己情感地把手机砸了出去,看着小小的机器在床上弹了几下眼看就要滚到地下,立香忙扑过去抓住了手机,
……说不定,自己才是个笨蛋呢。

“明天……吗。”
把手背搁在额头上望着天花板,另一只手紧紧捏着手机,罗宾失神般自言自语。
当然是想要知道她的心上人,但是又……不太想知道。说实在的为什么到了现在心中还会抱有不该有的期待呢……明明都给她说了“会加油的”,自己也就注定只能当加油的那方了吧。
来自心中突然涌上的不甘心让他扬起手几乎要把手机扔出去,却在即将脱手的一瞬间又抓住了手机,反而带的自己一个踉跄差点滚下床。
搞什么啊……自己。

“这是最后的练习了!”
第二天放学,在同学们几乎都已经走光的班门口,立香再次拽住了罗宾,满脸认真地如此宣言。
早上确认了平时都没有在意过的恋爱运势,化了平时并不习惯的妆,梳了自己最喜欢的侧马尾发型,带了让人害羞的粉红色头饰,跟你说的一样“好好打扮”过了……所以,请一定好好注视着我!
罗宾盯着似乎比平时更为迷人的少女,无言地点头。她的用心,他都看在了眼里,反倒更让他的心感到了阵阵刺痛。
“喜欢你。”
“最喜欢你了。”
“超喜欢你。”
与昨天不同,毫不害羞般看着他的眼睛重复着这样的字句,立香握紧了双拳。
罗宾看着她不禁失笑,压制住自己的感情装作毫不在乎地给予了意见:
“我觉得再加入些感情会好点耶,你这是哪来的棒读声优啊。”
立香不甘心般叹口气,晃了晃头,马尾跟着活泼的摇动起来。她轻咳一声,正经地宣言:
“那么,我要去了……!”
“加油哦。”
罗宾扬起手,转过头打算离开,却听见了身后传来的一声清脆的“等等”。他不抱期待地转回身,看见了少女湿润的眼眸,她双手合十放在胸口,声音略有些嘶哑地开口。
“骗了你对不起……我,从很久之前,就一直,喜欢着你。”
罗宾控制不住自己地露出了爽朗的笑容,他伸出手,揉乱了少女精心梳好的发型。
“我才是啊。别再告诉我这次也是练习了哦?”
“才不是呢!罗宾真是的,超破坏气氛啊……”
二人打闹着走向了校门,罗宾想起什么般摇了摇手中的钥匙。
“新买的自行车,要不要坐坐看?我的后座。”
立香眼睛亮亮地点头,于是少年跨上了自行车,少女坐在后座上抱紧了他不算强壮的腰身,将身体贴在了他的脊背上。夕阳下,自行车尚有些摇晃地驶在河边,朝着二人家的方向前进着。

—能听见吗?我的心跳声。
立香更紧地靠在了罗宾的身上,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撞击着耳膜。
—想要让你听见呢。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