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ri小乖

Akari小乖

 
   

【绿爆】审问

绿茶不足症患者的自产粮食
设定乱七八糟,警官x盗贼paro
虽然说是绿爆但是好像还是阿拉什攻……


“罗宾先生,……是盗窃罪来的吧?”
小麦色皮肤的警察阿拉什一脸阳光地笑着,以完全不像审问的态度这么对着桌子对面刘海遮住一只眼满脸颓废的青年这么说。
“啊啊、是的。这位警察小哥请随意处置我吧,拘留还是罚款什么的随你便。”
盗贼罗宾汉摊开双手扯出一个无奈的笑脸,绿色的漂亮眼睛眯成一条缝。阿拉什听了这话,叹口气。
“那个啊,罗宾先生是为什么要去偷窃的呢?”
“哈啊?如你所见我是个卑鄙小人,以此为生—”
没想到对方会提这种看上去是明知故问的问题,罗宾扯了扯斗篷低声敷衍着。
“但是我的直觉是,罗宾先生看上去并不像这样的人。”
阿拉什天真的黑色眸子冲着罗宾一闪一闪,罗宾扶住额头一时无言。
直个什么觉啊,你是潘德拉贡家的什么亲戚吗警察小哥。
……但是要跟这位警察小哥解释清楚自己盗窃的缘由就太麻烦了,更甚的是…想想就好羞耻啊。
罗宾从不认为自己是什么“正义的伙伴”,跟那个同组织里年轻时整天把这个词挂在嘴边上的卫宫不同,他一直把自己看作“因为偶然而站立于此的恶人”—毕竟那种满是阴招的作战方式怎么看都不是正义一方能设计出来的。
对“正大光明当个好人”的憧憬……?
还是算了吧,自己天生就不是那个料。对骑士道之类太过热情的东西跟像卫宫一样太过正派的人都不太应付得来,这就是盗贼罗宾嘛,没办法的。
“罗宾先生?”
回过神来听见对面的小警察在叫自己的名字,罗宾冲他摆摆手。
“你想多了警察小哥。”
“……我有听说的,罗宾先生隶属的那个组织。”
阿拉什这么淡淡地说。罗宾愣了愣,连忙装傻。
“什……你在说什么?”
“事实上我们也有想跟你们的组织合作,这次你的盗窃对象是同样在我们通缉名单上的连环杀人案罪犯对吧?没猜错的话罗宾先生应该已经入手了重要的线索呢。”
这一串分析让罗宾措手不及。他换了认真的眼神看向警察,反倒把警察看的有些慌了。
“咕呜……这是警察局的情报分析担当告诉我的。另外,今后我们可能会是伙伴,所以叫我阿拉什就好啦。”
又是那样阳光到不掺杂质的笑容。
罗宾几乎想遮住眼睛来躲避从那笑容中散发出的光芒。要跟这种人合作,对他来讲简直是想都不要想。
“硬说的话我算不上什么好人,所以合作还是免了吧。我们的组织如果见了光也会很危险,难免被那些黑恶势力报复……”
他紧皱着眉头一句句推脱。阿拉什依旧眨巴着眼睛,认认真真听完再云淡风轻反驳:
“我们警方会保护你们的呀。现在你们的组织还没有做出什么于警方真正有害的事情,说起来的话大部分都是有益的,所以我们才会想要合作。”
“哈啊……”
罗宾重重地叹气。
“直说就是,我是个不喜欢正大光明作战的人,仅仅是偶然给这个组织打工。你还是把我看成恶人比较好,想跟我们组织合作的话也最好别找我—少年,你那直觉真没有靠谱到哪里去哇。”
阿拉什歪了下头。
“嗯—?可是罗宾先生在收集线索时还顺便把连环杀人犯地下室中关着的孩子救了出来,如果没搞错的话,当时还不清楚情况的组织并没有下这样的指示吧。”
你这混蛋怎么什么都知道。
罗宾把头埋在了臂弯中,一只手冲着阿拉什举了起来。
“好好好我投降,恶人偶尔也会有那么点同情心,人类的本能嘛。”
“为什么要不坦率到这个地步呢,罗宾先生?”
阿拉什的语气中丝毫没有逼问的意思,却把罗宾逼了个满脸通红说不出话。他的手不自然地垂了下去,头仍旧低埋着,没好气地嗫嚅:
“整天当正义伙伴的警察怎么会懂我们这种人的生存方式嘛。警察先生,现在把我扔到拘留所还来得及喔?再这么拷问下去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
“不是拷问,是商谈!另外我们没有打算拘留罗宾先生!”
阿拉什站了起来上半身倾向罗宾,义正辞严地冲着他的耳朵大声说。罗宾单手捂住耳朵勉强地抬起头。
“好吧,是死缠烂打的你赢了……我回去会跟组织汇报关于合作的事的,阿拉什。”
诶嘿。听到罗宾这么说,阿拉什又露出了无邪的笑容,小麦色皮肤衬出贝壳般洁白的牙齿,像是个涉世未深的邻家少年。突然他伸手向罗宾,轻轻挑开了遮住他左眼的金棕色长发。
“呜哇……你你,你这家伙干什么?”
没料到对方来这一手的罗宾猝然后退,脸上写满了意外。
“我刘海底下可没藏着什么魅惑的泪痣之类的杀伤类武器,请不要太过期待……”
“诶?我没那么想喔。只是想要看看罗宾先生的全脸是什么样子,下次的话能够更好的认出来。”
阿拉什一脸无辜。
“罗宾先生,明明有张很好看的脸为什么还要遮住一半呢。”
“可别因为我这张脸就轻信我啊小伙子,这是盗贼的生存方式之一。”
硬装出一脸饱经风霜般的坏笑,罗宾一步步后撤着想要离开这间屋子。阿拉什看出了他的意图,倒是仍旧阳光地笑着跟他挥手:
“期待下次再见啊,罗宾先生!”
……可别下次再见了,阿拉什小哥。
罗宾走出房门顺手带上门,背靠房门抚着胸口。
真是的,竟然被一个看上去是新米级的警察弄的手忙脚乱,盗贼失格啊罗宾汉!

--
回到组织后卫宫给罗宾看了他跟阿拉什对话的录像,并且告诉他组织的成员都已经看到了这个录像。
在那之后一个周,组织里都没太有人能看到罗宾。
“无貌之王嘛,那个人。”
卫宫如是说。
“估计是想好好练习一下自己的能力吧。”

 
 
评论(9)
 
 
热度(47)